克拉克05.jpg  

★[克拉克05]的機遇

  

  NL82-1352105淺斑♂,賴銘涺在1984年從克拉克原舍引進的一羽淺斑♂,今年21歲仍然健康。從[克拉克05]老日泛黃的血統表,可以看到母系是[老麥克斯]67-6282031的女兒。賴銘涺最近曾對[克拉克05]家族下代入賞紀錄稍做整理:不是親自作出的得獎鴿不算,下代綜合入賞(10名內或具代表的大會或伯馬)已超過100羽,在他舍發揮成功的保守估計也超過這個數目。

   

  從陸翔到海翔,[克拉克05]代代發揮。像[克拉克05]這樣的超級種鴿,賴銘涺是怎樣買來的呢?說來你不信,賴銘涺買[克拉克05]沒有想像中的傳奇故事,和一般買進口鴿一樣,過程平淡得不得了。他聽說朋友有一羽克拉克鴿子飛的很好,就打電話問同一個從事鴿子進口的人<<事後得知是從明月集團楊武傑「五角」手中展轉引近的>>,那個人告訴他後面會再進口兩羽,看過血統影印表,於是他就請對方保留這兩羽鴿子,[克拉克05]就是其中之一。

   

  1984年鴿子被偷後,賴銘涺到處找種鴿,那時大家正熱衷詹森和克拉克鴿系,聽說有人進口克拉克鴿子,血統看起來不錯,於是決定購買。賴銘涺本人也希望看過鴿子以後再決定買或不買,但是買進口鴿若不在鴿子進口前決定,再進口的可能就不存在,也可能以更高的價錢被別人加價搶走,很可能就輪不到賴銘涺買了。

   

  [克拉克05]不是看中意才決定購買,也不是看準是超級鴿而挑選的,包括克拉克原舍,若早知道[克拉克05]好得不得了,克拉克也不會放出一羽2歲的超級鴿。

     

[克拉克05]來到賴銘涺鴿舍是鴿子和人的緣份,賴銘涺感謝[克拉克05],在種鴿失血後因為[克拉克05]的到來即時提升素質,很快增強第一線的戰鬥力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[克拉克05]這匹千里馬也應該慶幸遇到賴銘涺這位伯樂,給于提供較多的機會讓[克拉克05]的下代印證牠們的育種能力。[克拉克05]的直子女很快的在賽場上得到發揮,且都入賞極佳等位,人和鴿子相互輝映而留名鴿史。

     

  1992年賴銘涺忽然警覺[克拉克05]已經10歲,早該退到第二線,不適合再作出幼鴿參賽,可是竟然找不到幾羽下代接棒。

     

  一直到1992年,[克拉克05]的下代都已作出並參賽,比賽結束後,不論入賞的或失格的,朋友都搶著要,自己反而沒有留種,和當初楊格多拉斯那一對[勝寶之星][藍色天使]犯了相同的錯誤,現在想起來,有一絲遺憾!”我想起自己經手的超級鴿--馬克.羅森斯的[凱隡大帝],朋友稱讚是萬中選一的超級鴿,在自己手裡卻沒好好珍惜,賴銘涺是否也有相似或不同的奧悔,我好奇地問。

     

  超級鴿的育種壽命和鴿主提供它生活的環境和空間關系密切,[克拉克05]和賴銘涺真是前世結下深緣,10歲高齡才開始育種,從1992年到1998年,[克拉克05]仍拚老命生下一大群子女,為今天的基礎奠定雄厚的本錢。92-435063和92-435064這一對是[克拉克05]和一羽老胡本雌(藝術家直子x年輕收音機直女)作出留種的第二代,是賴銘涺在[克拉克05]10歲時才決定留種的第一孵雙雄直子,且看它們的育種能力:

 92-435063.jpg  

92-435063淺斑♂[克拉克05](第2代)

直子台中大里仁城支會綜合亞軍(第3代)

直子北斗支會綜合5位(第3代)

直子2001年春季虎尾仁安支會全會歸返11羽伯馬之直孫1997年雲林水林支會殘17羽伯馬之一

92-435064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

92-435064淺斑♂[克拉克]05(第2代)

直子1997年秋彰化和美綜合冠軍(第3代)

直孫2001年春台北新庄中港支會七關綜合冠軍,單關入賞3.1.3.7位 (第3代)

同孵入賞綜合4位(第3代)

直孫01-090395 2001年春台北新庄中港支會五關綜合冠軍(第3代)

直孫01-090394 2001年春台北新庄中港支會五關綜合4位(第3代)

 

  賴銘涺沒有看鴿子,很幸運的買到超級鴿,不過他也坦白說,買鴿子並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,在1984年引進[克拉克05]之後,一直到1992年的七八年時間,他也輾轉從歐洲引進不少外國銘鴿,絕大多數只是鴿舍的過客,唯有[克拉克05]一柱擎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の粉鳥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